栏目导航
  • 公寓文化
最新发布
文章内容

我爱我——大学女生安全教育

发表时间:2019/12/23 点击:[]

根据学生处公寓科的工作安排,为了普及女性知识,唤醒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危险情况时的防范能力,引导女生在自我教育中成熟、成长,学生处公寓科张玲老师于2019年12月21日下午在嵩德楼B319开展了“我爱我——大学女生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各女生公寓均安排学生参加。

张玲老师以孔子“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和男女平等问题导入,女生从身体到心理与男生天生不同,围绕女生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安全展开讲述。张老师通过实际案例引起同学们对女生安全问题的积极关注,以幽默生动的语言提醒在场女生,在日常出行、与异性交往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非常必要。“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女生安全必须从爱自己出发,只有做到自身的身体、心理和谐,才能争取事业、爱情的成功。

通过此次讲座有助于女生树立安全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加强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维护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提醒女大学生在两性交往方面应该树立正确的观念,不要违背自尊自爱的原则。

上一篇:学生处公寓科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篇:我们的公寓,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