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公寓安全
最新发布
文章内容

高校连发生大学生被骗事件 提醒:不可贸然转账

发表时间:2015/10/24 点击:[]

    近日,各地高校出现一种新型电信诈骗案件,行骗者冒充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执法人员,或冒充邮政部门工作人员,随机拨打固定电话(高校学生寝室的电话)或发送短信,显示国家机关的热线号码、总机号码,以被害人的包裹夹带违禁品或银行卡被犯罪嫌疑人以洗钱方式盗用、银行卡内资金涉嫌犯罪所得、涉嫌贩毒将被执法机关冻结等理由,骗取被害人信任,并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要求被害人将自己银行卡内的金额转入“安全账户”。
    此类电信诈骗并非新的诈骗形式,尽管各高校已在新生入学教育等场合进行安全教育,但仍有学生被骗。
    在此校保卫部门提醒广大学生,行骗者可能改头换面,以各种说辞恐吓或诱惑单纯善良的学生。一旦碰到涉及转账等财产安全问题,学生一定要跟父母、辅导员、同学、好友商量,必要时报告学校保卫部门。所谓“安全账户”绝不安全,切不可贸然转账。

上一篇:网上投递简历一定要明白一些骗局
下一篇:发生踩踏事故时,我们应该如何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