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公寓安全
最新发布
文章内容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发表时间:2019/11/09 点击:[]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学生处公寓科组织各学生公寓举行消防逃生演练

“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同学们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学生处公寓科组织各学生公寓相继举行了本学期第2消防逃生演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公寓辅导员针对公寓基本情况,带领学生干部提前做好消防预案,做好消防演练的宣传,通知到每一个宿舍每一位同学。务必做到预案有实效,组织有顺序,结束有反馈,重视演练过程,杜绝走形式,讲过场,让每一位学生熟知逃生路线,掌握逃生要领。演练开始公寓辅导员、管理员和学生干部按照预案,提前就位,哨声响起,同学们在公寓学生干部的引导下,按照指定路线进行有序疏散,圆满完成了消防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明确了安全事故发生后的逃生路线,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救、自护的能力,有助于强化大学生安全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积极参与消防,为有序开展公寓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篇:学生处公寓科举行119消防日消防培训演练
下一篇:教育部长陈宝生:6个狠抓,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