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公寓安全
最新发布
文章内容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专题讲座反传销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6/12/09 点击:[]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专题讲座反传销进校园

12月7日,由青岛市工商局、公安局、市委高校工委、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的“青岛市首届防范传销进校园公益巡讲活动”走进青岛滨海学院。活动旨在增强在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认清传销违法犯罪性质,提高抵制传销的能力,15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宋吉祥通过丰富翔实的案例对传销的概念、本质、特点、危害等知识进行了详细剖析,教育大学生如何识别与防范传销,掌握被骗后如何摆脱传销、打击传销的正确应对办法。

公益巡讲活动特约嘉宾、全国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十大法治人物曲乐勇先生从如何识别传销、如何防范传销、传销和直销的区别,以及“互联网化、微商化”的传销辨别和预防等方面,给在场师生上了生动活泼的一课。

青岛市工商局直销监管处处长李涛提醒广大在校学生一定要增强主动防范意识,千万不要盲目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旦误入传销组织,应及时拨打工商12315或110报警电话。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专题讲座,增强了对传销的防范意识,更加了解传销的危害,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注意加强自我防范,远离传销、拒绝传销,做一名守法青年学生。

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处长孙健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的安全与法制教育,通过以专家讲座、知识展板、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多样的教育活动。此次巡讲是我校安全主题教育的一个部分,大学生一旦误入传销陷阱,将给学生本人、家庭与社会都会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危害,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自觉筑起抵制传销的围墙。

此外,借助本次活动中国消费者报社还启动了“青岛市防范传销进校园公益书签”征集活动,征集对象为青岛市所有高校在校大学生,公益书签须为作者原创的漫画或者素描,内容必须反映“防范传销进校园”这一主旨,具有所在高校的校园文化特色。可通过关注“山东消费网”或“信青岛”微信公众号,直接提交作品、文字说明和联系方式,主办方将评出最佳奖1名,入围奖10名,获奖人员最高可获得1000元助学金大奖。(编辑:刘志刚  来源:学生处)

上一篇:学生处公寓科举行消防器材实操培训
下一篇:夏天容易拉肚子?莫慌!